真是膚淺的標題
不過就是因為想說點什麼
好像又有好多好多想說的
結果真的睡不著
只好又從床上爬下來


然後又不知道應該從哪邊開始說起




有一天在帶電腦美語
因為那個班的小朋友人數太多
所以位子不夠耳機其實本來就不夠
他們看到自己沒有位置
就會跑過來說
老師我沒有位置坐
然後我就開始問一個一個問
你可不可以跟York一起用電腦
你可不可以跟Angel一起用電腦
真正讓我驚訝的是
他們的回答都是「阿~為什麼」「阿~不要」
國小一二年級的小朋友
我不知道為什麼不願意
就連在班上是好朋友的同學
也都不願意共用
可能是怕自己沒有辦法用得盡興吧
一直到我問到一個一年級的小女生
他馬上就回答好阿
是那個很爽朗又乾脆的聲音
我就跟Angel說  那你就跟Lindy  用好不好
Angel點點頭
然後就看到Lindy拍拍自己小屁股坐一半的椅子說
來來來跟我一起坐
我問說這樣回不會太擠
再拿一張椅子好不好
兩個人都說了沒關係之後
Lindy給了Angel一個深深的擁抱


我對他真的徹底改觀


之前我一直覺得他是一個很愛嬉鬧的小女生
喜歡跟男生打來打去罵來罵去
(尤其那班都是很小很小的小朋友    真的對他們很沒有辦法=‥=)
直到那一天我平常認為一些很乖的小朋友
不願意跟別人一起分享的時候
我才發現自己也有那種只看到單一面向就決定自己感覺的討厭行為






不過我很喜歡小朋友跟我分享平常的事情
就算是生活的瑣碎事情
可能是他考了一科一百分  他拿了前三名
可能是他今天不小心跌倒了  為什麼跌倒    他很勇敢
可能是他是一年級的小朋友   跑得比二年級的還要快
也可能是他今天學了新的健康操舞步  然後還會又唱又跳得給你看
好多在長到這個年紀之後看起來稀鬆平常的事情
在他們睜著眼睛認真的說出來的時候
都好像變得很重要很重要
一個小地方就像是他們的全世界
認真的那種可愛跟天真





不過上了國中的小朋友(現在對我來說也是小朋友了哈)
雖然少了那麼一點天真爛漫
是多了蠻多貼心
尤其在很菜的時候
要是出了一點小錯
比如說不小心被椅子絆到之類的(好像很常發生這種蠢事)
國小小朋友會直接大笑出來
而且還是指著你笑得那種
不過國中小朋友就會問你有沒有怎樣(雖然不知道是不是笑在心裡啦)
不過看起來就是很真誠阿

而且也比較好打交道
是吧是吧
然後國中生的煩惱還真的多




我發現有一個小一的小女生A
好像很黏一個二年級的小男生B
我在A的耳朵旁邊小小聲的說
你喜歡B吼
A露出微笑的嘴角
笑了兩聲嘿嘿   然後說 對阿
接著A就搭了B的肩膀   開始笑   是那種我也形容不出來的笑聲耶

還發現國中也有這種情形
只不過
那個小女生只會默默的看他今天有沒有來
如果沒有    就會趁空檔跟我說 今天沒來  然後流露出那種淺淺的失望
才從國小跨上國中就有那麼大的改變


雖然說現在小朋友早熟我不意外
尤其還有小二的小男生說自己是把妹王
亂抱其他小女生






不得不說
離開國小國中高中
變得世故又容易封閉自我
真是慚愧
這樣好像太消極
與其說是一種社會化的過程
我倒覺得是一種妥協
好像是磨練跟學習的假象  或許是現實
然後漸漸的就會知道把很多事情放在心底就好
因為你不會知道對你好的人其實可能只是表面
難以接近的人如果有橋樑卻可能是深刻一輩子的好朋友
或許用心體會可以分辨  卻也可能永遠分不出來
是真是假誰知道  人心永遠難以揣測
尤其一腳踏在現實社會一腳踏在還僅剩最後一點純真的學校



現在哪還能對著一百分沾沾自喜
因為總會有人告訴你
別傻了
那也只不過是一次滿分  你還有那麼多的考試要考
哪還能跌倒了說自己很勇敢
因為會有人對你說長那麼大還常跌倒
怎麼那麼笨
諸如此類的



不過我倒是可以確定如果你沒有電腦用
我願意分你一半的椅子一起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